設計沒靈感?!2019年九大包裝設計趨勢

好看的包裝總是吸引人的目光,所以各大品牌除了努力提高自己的商品品質和競爭力外,包裝設計上也煞費苦心。

美國知名包裝設計網站「The Dieline」,每年都會統計該年度最佳的50大包裝,並講解各包裝的設計理念,吸引無數人點閱。這表示,在美感、美學意識逐漸普及的今日,包裝設計這種日常藝術,逐漸受到人們的關注及重視。

今天我們要來介紹2019九大包裝設計的趨勢和概念,帶大家來看看新的一年會有怎樣的新包裝呈現在大家眼前。

極簡主義feat.鮮豔色彩

2019越來越多品牌追求簡單明瞭的包裝設計,因此極簡主義的人氣也會逐漸提高。設計極簡化後又要吸引人是一大挑戰,所以搭配大膽的用色,可以打造出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

photo by creuna

漸層

漸層為包裝設計創造了新鮮的色彩組合,並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創意作品。到2019年,漸層會是一個更重要的元素。許多像微軟或Apple等大型企業也採用漸層設計呢!

photo by Anna Ahnborg

裸色系

裸色系是一種平易近人的色系,令人感覺溫柔輕盈,不會搶任何顏色的風頭、跟任何顏色也都能和諧搭配,既比黑色清新又比白色性感。近年來裸色系在各領域皆引人熱議,包裝設計也不例外。

photo by Eva Hilla

平面插畫

根據最近的統計數據,插畫風格的視覺效果對比普通攝影照片的轉化人氣高達 7 倍之多。品牌們也越來越趨向於尋找充滿活力和風格的插畫作品來體現自己的品牌調性,獨特的插圖與大膽的色彩會使產品品牌更能脫穎而出。

photo by faraway

復古風潮

每過幾年,復古風總會又開始流行,人們對回憶和經典總是嚮往,這也影響著包裝設計的趨勢。

photo by Wooden Horse

黑與白

只選兩色配色可能會對設計有所限制,但關於黑白配色,總是成為設計師強而有力的夥伴。

photo by juanreina

非典型概念

如果有兩個具有相同價格的產品,我們通常會選擇更有吸引力的包裝產品。因此品牌們樂於引入令人驚嘆的獨特設計,打造出乎意料的包裝。在2019年,我們預計會發現更多採用更獨特、更具創意方法的包裝設計。

photo by Back Bone Branding

「八位元」數碼

過去八位元時代,一格一格粗糙卻充滿手工味道的遊戲畫面,是許多人心中的回憶。在今年復古風的影響下,這些讓人覺得已經過時的數碼畫面反而令人感到新鮮。

photo by Jennyh Joe

環保減塑

環保意識逐漸抬頭,避免使用塑膠已是當今一大趨勢。在高速發展的科技幫助下,在2019年,這種不利用塑料的生態潮流,對我們消費者來說,也許會成為真正的選擇。

photo by Don Kwaning
 

首圖來源|Dieline

本文轉載自 創藝時代 ,原文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