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變身3D立體雕塑?義大利藝術家 Peeta 用壁畫消融、重構建築,以視覺為建築開啟另類時空

這是建築還是立體雕塑?在義大利藝術家 Peeta 巧妙的壁畫創作中,實體牆面彷彿被消融、重構,闢出了以抽象幾何元素構成的立體時空。

Peeta 透過作品探索繪畫和雕塑的潛力,結合塗鴉和抽象藝術元素,以錯視效果騙過人們的視覺,希望能透過改變對熟悉環境的感知,促進人們對於空間的不同理解。「我想要藉由隱喻,打消人們先入為主的觀念和固定的觀點。」

 
他讓平面化身3D時空,透過轉變形狀,與原有的建築結構相互作用,把建築的幾何轉變成不規則的虛擬幾何。Peeta 表示,自己一直都喜歡建築,嘗試著結合不同的學科技能,在保持建築原有的狀態下同時進行改造。而壁畫有著顯著的色調和效果,能讓作品與周圍環境形成鮮明對比,因此成為持續創作的方式之一。

 
一開始他先嘗試描繪一個個字母,然後發展出獨特的視覺節奏,現在則能更近一步的重新設計所涉及的任何表面。他提到,雖然是做壁畫,不過他也接觸實體雕塑,好更了解光影規則。目前在中國廣州、西班牙巴賽隆納、義大利等地可以看到他的作品,最新的作品位於德國曼海姆街角。

Peeta
http://www.peeta.net/

本文轉載自 Shopping Design ,原文請點此

One thought on “建築變身3D立體雕塑?義大利藝術家 Peeta 用壁畫消融、重構建築,以視覺為建築開啟另類時空

留言功能已關閉。